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关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8X/202212-00009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介绍,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12-01  发布时间: 2022-12-01 08:4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动回应】北关街道九颂洲樾菜市场正式启用
人: 初审:沈岩     复审:张学成    终审: 林颖

【主动回应】北关街道九颂洲樾菜市场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 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12-01 08:46 责任编辑: 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动回应】北关街道九颂洲樾菜市场正式启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埇桥区加大暖民心行动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政策宣传,持续推动文明菜市等十项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让群众感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d4cbc7a5c6b1000d0bb26a5f72c8a2b0.jpg

11月28日,位于北关街道九颂洲樾南门西侧的农贸市场正式开业,一大早就有许多市民前来买菜,市场内十分热闹。走进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空间宽敞明亮,装修美观大方。水果区、蔬菜区、鲜肉区、干货区、调料区、冷冻区……各区域划分细致、设置有序。

7796a7cb2021492c8a1a8c879caa7c8a.jpg

“我们菜市场是2022年按照政府提出的‘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方案要求建设的一家五星级菜市,我们引入的智慧菜市场管理机制,市场内部划行规市,便于市民平时菜品的采购。”九颂洲樾农贸市场经理刘芳介绍道,同时,为了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市场内设置了农残检测室,每天检测结果公示按照政府要求做好暖民心工程,给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商品质量好的放心购物环境。

6eef3e9b4c48b5b2286a09099fe2a929.jpg

市民杨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之前在新闻上了解过政府的文明菜市暖民心工程,没想到这么快家门口就开了一家环境这么好的菜市,这以后不仅买菜方便,而且菜品齐全多样又实惠,现在逛菜市成了一种享受,真是实实在在的为我们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daa17818f6aa49800c12ab96dd119246.jpg

据了解, 该农贸市场共分两层,摊位93个,内铺22间,外铺门面8间,入驻率93%,可容纳80—100个商户。市场内设有电动扶梯、货梯、中央空调、微型消防站、多媒体等多项配套设施,为每位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采购和细微的优质服务。该农贸市场的投入使用,可覆盖周边3公里内的20多个大型小区,解决近15万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5e7b0fa3efbaf316b8766fc7ae409a1d.jpg

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志华表示,“文明菜市”是关乎老百姓“菜篮子”的暖民心行动,下一步,区商务局将通过实施硬件设施改造、强化公共卫生保洁、规范市场秩序管理三方面十一项具体举措,继续开展菜市的整治提升,优化消费环境,为老百姓营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