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埇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制度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0-09-10 11:04 责任编辑: 埇桥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是指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防止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泄露,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对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的活动。

(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实行“初审、复审”两级审查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单位应当成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指定一名领导为保密审查负责人,指定至少一名经过保密培训的工作人员承办。

(四)政府信息公开单位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安徽省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初审,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负责人复审后确定公开发布与否或者答复申请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负责人认为敏感的信息,提交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决定;本单位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决定不了的,报请本单位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五)政府信息公开单位在对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时,对属于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单位公开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应当征得第三方的同意。第三方不同意公开的,不得公开。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单位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应当予以公开,并将决定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和理由书面通知第三方。

(六)政府信息公开单位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区保密工作部门确定。

(七)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区保密工作部门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单位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报告时,对属于权限范围内的事项,应当在接到报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对不属于权限范围内的事项需要转报有权机关决定的,应当在接到报告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转报。

(八)违反本制度,对发布的政府信息不进行保密审查或者保密审查把关不严,导致发生泄密事故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