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埇桥街道办事处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4597X/202101-00035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埇桥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1-20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规划
人: 初审:王刚明     复审:杨金凤    终审: 邵梅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规划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1-01-20 08:28 责任编辑: 埇桥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规划

2020年以来,埇桥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区环保局的业务指导下,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为工作重点,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总结如下:

一、组织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明确

建立严格的环保工作机制,坚持和完善党政领导负责制,实行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做到重要问题亲自部署分管副职深入实际,亲自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工作开展情况

1、工地扬尘治理。

对辖区内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施工现场百分之百围挡,物料堆放百分之百覆盖,裸露地面百分之百绿化或覆盖,进出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拆除和土方作业百分之百喷淋,渣土运输车辆百分之百封闭。我街道今年共有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工程、道路提升等17个项目,到目前已完工12个项目。不断加强督查巡查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有效减少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降低了施工工地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并实施每日情况上报制度,把每天巡查情况汇报到市空气质量日调度群。

2、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治理

严格按照《安徽省餐饮环境污染防治管理暂行规定》,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以夜市烧烤、大排档为重点,强力推进餐饮油烟的治理。对商户讲明油烟污染防治的目的和意义,让经营者明确油烟对大气环境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对辖区所有店、食堂餐等油烟排放商,没有安装油烟施的,一律不得从事经营;室内烤必使用保型无烟炊具,按照准要求,令不符合要求的餐饮经营户立即停,不整改到位不准恢复营业。共完成了115摸底排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6家。

3、巩固散煤治理成果。

确保辖区散煤“两清”不反弹,街道制定了相应的管控措施。一是通过在便民信息栏张贴《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深刻认识燃烧散煤的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实现全民参与,共同防治的目的。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坚持排查问题和消除隐患相结合。组织网格责任人员对各自责任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的同时,加强日常的监管,防止商户囤煤、用煤情况的发生。

4、共接到群众投诉件16起,环保站从服务群众,依靠群众,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让群众满意,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及时予以回复,调查处理、回复率、满意率为100%。

5、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体系,加强河长制的宣传,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让群众自觉意识到河道环境的重要性。加强河长制工作学习,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层层落实、环环相扣,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加强监管情况,各级河长在巡河过程中,把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广泛宣传、环保政策、环保意识明显增强。

为扩大环保影响,强化群众、企业的环境意识,街道采取灵活的宣传方法,利用会议、标语、电子屏、宣传彩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群众、餐饮商户及施工工地进行环保政策、法规的宣传。通过这些活动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大大增强,维权意识明显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实施意见精神,把环境整治工作列入街道的重要工作日程,落实好、贯彻好。

2.认真组织开展业务骨干的学习培训工作,做到熟悉法律、法规,业务上指导到位,工作推动有力。

3.开展大排查,认真梳理问题,整改到位。

4.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制度。

 

 

2021年工作计划

 

1、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狠抓源头治理,强化监管,实施专项整治。确保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持续开展督查工作,严格施工工地扬尘控制管理。

2、认真做好餐饮油烟、散煤整治工作,对不符合整治要求的餐饮业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餐饮业单位加快整改进度。

3、认真落实巡河工作制度化,发现问题及时督导督导、整改,加强水资源保护与管理。

4、积极查办解决群众反映的有关环保问题。

5、桥街道环保站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开展环保整治“回头看”,举一反三,建立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