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埇桥街道办事处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4597X/202101-00038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埇桥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1-20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3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0年财政所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规划
人: 初审:王申球     复审:杨金凤    终审: 邵梅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0年财政所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规划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1-01-20 08:38 责任编辑: 埇桥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0年财政所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规划

埇桥街道财政所2020年在区财政局指导和埇桥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直接指挥下,经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将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财政监督,严格控制支出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监督检查部门的要求,街道财政所按照办事处的安排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统筹街道财政财务工作,从而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如《街道财政财务制度》、《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制度》、《街道内部控制制度》和《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等,同时成立了街道相关领导小组,从而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做到公开公正财务透明管理体制。

二、认真做好街道民生工程工作

按照区民生办安排,2020年埇桥区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街道成立了“2020年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民生工程推进会,对涉及街道民生工程成员单位加强调度,加大问责,对民生工程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及时通报。同时在宣传动员各方面积极的宣传民生工程的新的内容,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道路的维修、各种商铺的亮化工程和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的政策要深入到户,让民生工程成为放心工程,安居工程和温暖工程。

三、加强预算资金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全面实行目标管理,绩效运行跟踪,绩效评价和评价结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做到“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强化预算资金支出责任。

四、加强街道固定资产管理

制定了《埇桥街道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成立“埇桥街道固定资产领导小组”,切实达到固定资产价值的各类物资必须登记入账,资产入账必须与产权购置情况相一致,固定资产每年盘点一次,实物与账面数相一致,资产的领借必须进行登记审批,资产的核销、报废、盘亏应及时处置,并经过领导授权审批,或相关部门审核。

五、建立单位内部控制体系

按照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指导意见,制定了一系列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从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资金项目管理、项目合同管理等有效防控财政资金使用风险,做到资金使用环环相扣,扣扣相连的现代财政资金管理体系。

六、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

按照区财政局党组和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埇桥街道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四个服从”要求、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充分发挥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全员到阜阳全省财政培训基地,全面系统的学习财政业务知识,同时参加区财政局预算编制国库业务等专业性培训,积极配合区财政局组织乡镇街道财政业务互审工作,从而提高财政干部财务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新时代财政工作需要。

2021年工作规划

1、严肃财经纪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街道“三公经费”、杜绝“小金库”的发生,严防违规乱发津补贴现象。

2、继续加强街道预算资金绩效管理。

3、建立街道内部控制制度,全面落实内部控制规范化,常态化,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4、完成区财政局和街道安排的常规性工作。

埇桥街道“十四五”财政规划:

一、强化财政监管,提倡政府过紧日子。

二、实现财政资金绩效监管全覆盖。

三、完善街道财政资金内部控制工作。

四、加强街道财政资金支付平台一体化。

五、全力保障街道民生、人员工资、公务经费、优抚资金“一卡通”的发放。

六、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银行等职能部门对接。实现财政资金监管互联互通。

七、“十四五”期间,街道财政资金运作更规范、更透明、更高效。实现现代街道财政资金监管新模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