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埇桥街道办事处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4597X/202201-00031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埇桥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13  发布时间: 2022-01-13 08:5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1年统计站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徐盈盈     复审:颛孙恩领    终审: 邵梅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1年统计站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13 08:57 责任编辑: 埇桥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规划:埇桥街道2021年统计站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埇桥街道限额以上商贸企业29家,2021年社会消费品总额7.84亿元,上年同期7.28亿元,同比增长0.56亿元,增幅7.6%,2021年新申报限额以上商贸业5家。建筑业3个项目,2021年累计完成合同签订额1.88亿元;服务业5家 ,2021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9207万元,2021年新申报服务业2家。电子商务规上企业3家,其中为诺一商贸有限公司申请了“鼓励重点电商企业开展促销活动”补助;工业企业农电公司一家,属省直管单位。

2021年我街道固定资产投资业新入库6个项目,其中5000万以上5家,5000万以下1家,现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4亿元。

招商引资方面。今年以来,埇桥街道积极引进项目,与合肥中南新能源有限公司洽谈,在辖区内成立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实现辖区内同盛广场、百货大楼、国购广场、CBD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场的用电减免。协助解决了安徽迈跃鞍座有限公司年产50万套机动车发泡坐垫项目的生产用地等各种急难问题。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信用专题宣传活动24次;出台信用相关制度;明确本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牵头负责协调推动本部门信用体系建设;将信用查询、事前信用承诺嵌入部门业务工作流程。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2021年埇桥街道四送一服办采取多种途径与辖区内企业沟通交流,收集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各项问题,按时完成上报佐证材料,2021年走访企业336次、开展座谈会44次、宣讲会15次,要素对接会7次,收集收办问题24条,宣传报道13次,报送工作信息12条,报送典型案例8条。并对走访的中小型企业、个体户收集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并上报到牵头单位。

共有5家重点项目,宿州市主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已完成投资1135万元,宿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宿州市主城区智慧城管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3127万元,宿州市主城区独立排水户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3091万元,宿州市沱北公园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871万元,青年路安置区项目现处于谋划阶段。

名录库全年工作。严格按照区下发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目前已维护1312家单位录入及修改,人口抽样调查和劳动力调查工作将完成,城镇居民住户调查工作、微小企业抽样调查、非私营单位工资调查表填报等工作在有序进行中。

埇桥街道2022年统计站工作计划

首先保持年度工作机制要求,继续发挥工作优势,查缺不差,把短板补齐,推进经济运行工作机制的效率优势,继续加强以下工作:

一、加强社会经济发展调查。社会消费品稳中求进、培育新增商贸企业电商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要严格按上级部门分配任务按时按量地完成,拉动重点企业入驻埇桥街道,确保固定资产新增项目的增加;服务业继续发展项目培养新企业,把达标的企业尽早退库,寻找新企业入库,改变服务业发展薄弱的局面。

二、继续加强业务技术指导。提高统计员的业务水平及企业统计报表的指标质量。

三、积极做好统计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四、认真完成各专业统计年报和各类定期报表。
    统计站通过加强对各专业基层统计报表数据质量的控制,对搜集的基层统计报表认真审核和汇总,对主要指标数据认真进行分析和评估,根据国家和省、市统计工作方案制度要求,按时完成年度批发零售、服务业、餐饮业、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劳动工资等专业的统计季报月报及每月名录库维护工作。业务工作年年受到市级、区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好评

统计站所有工作人员将在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和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工作中的缺陷,认真做好各类报表的及时上报工作,处理好对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加大解决,加强统计各项制度建设,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及做好好统计日常工作,抵制干扰统计数据的现象发生,畅通统计网络,完善统计档案。对因工作缺人手的工作尽量克服齐心协力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做好街道安排的各项临时性、阶段性工作。

                                                                     2022年1月13日

                                                                     埇桥街道统计站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