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关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90/202106-00032  信息分类: 应急预案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东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6-08  发布时间: 2021-06-08 08:4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上级预案】我省举行淮河洪水防御调度预演
人: 初审:张雅茹     复审:唐强    终审: 焦洋

【上级预案】我省举行淮河洪水防御调度预演

文章来源: 东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1-06-08 08:46 责任编辑: 东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上级预案】我省举行淮河洪水防御调度预演

6月1日我省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提升防汛实战能力,6月3日,省水利厅开展淮河洪水防御调度预演。

据悉,此次淮河洪水防御调度预演,主要模拟当淮河发生设计标准内洪水及超100年一遇设计标准洪水时,依托淮河现有工程条件,按照国家防总印发的《淮河洪水调度方案》,启用响洪甸水库拦洪为淮河干流错峰、启用蒙洼蓄洪区分蓄淮河洪水、启用茨淮新河分泄颍河洪水、启用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控泄淮河干流洪水等4个场景。

为了确保取得良好效果,此次预演“以练为战”。内容包括了预测预报、方案拟定、会商讨论、指挥决策等多个环节,贴近防汛实战;在调度上,涉及行蓄洪区行洪滞洪、动用水库拦洪错峰、运用分洪河道分泄洪水、启用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控泄来水等;在配合上,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水文局、阜阳市和六安市政府及水利厅直属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等相关部门,会商研判、沟通讨论,科学决策、调度有序、执行到位。

下一步,水利部门将及时总结提炼此次预演的经验与做法,梳理查找预测预报、调度决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努力把相关方案预案做得更细致完善,把决策调度做得更科学规范,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支撑等关键环节,坚决打赢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防御战。(记者 王弘毅 通讯员 徐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