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关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90/202203-00026  信息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东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3-17  发布时间: 2022-03-17 09:3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疫情防控】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人: 初审:张雅茹     复审:刘冰    终审: 单斌驰

【疫情防控】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文章来源: 东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3-17 09:36 责任编辑: 东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疫情防控】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年 第3号)


   鉴于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输入压力增大。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银行、餐馆、理发店、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戴口罩、验“两码”等措施,发现黄码、红码及近14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防疫部门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场所一律关停


    二、学校、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一律严格执行封闭管理,严格限制无关人员出入,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场所消杀、应急物资储备等防控工作。从严加强隔离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从严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三、加强社区防控管理。人员进入小区一律戴口罩、验“两码”。对发现有近14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村)报备。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街道(乡镇)组织专门队伍,落实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


    四、鼓励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全市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经批准,可视情就地就近参加所在小区、社区或其他岗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交通卡点等一线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宿、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所有省外及省内疫情发生地来宿返宿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去人员聚集地,落实“三天两检”。请广大市民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倡导广大市民近期不聚集、不聚会,所有在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一律不得组织和参与规模性聚餐,所有婚丧嫁娶、清明祭扫等活动应尽量减少外地来宿人员,对来宿者从严加强防疫管理。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