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关街道办事处 > 文明创建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90/202212-00002  信息分类: 文明创建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东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2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推进:东关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人: 初审:张雅茹     复审:王谦波    终审: 王庆利

工作推进:东关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东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12-02 09:29 责任编辑: 东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推进:东关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

1.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对照重点工作对标整改

根据市、区创建调度会议要求,街道安排各社区对辖区内无障碍停车位、公益宣传、重要样本点周边等点位对照最新要求进行重点排查,个别小区内依然存在不符合规定的无障碍停车位,公益宣传有破损现象,各社区对照最新要求进一步整改。

(2)梳理近期督办事项进行督查、督办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创建督查组对辖区开展重点工作督查,对照近期上级督办事项,按照事项不同进行分类,逐个社区进行督查,并及时将督办情况反馈给各社区;经督查发现飞线充电、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依然存在,特别是无物管小区存在问题较多,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管理的原则,各社区将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工作。

(3)制定近期涉创重点工作方案

根据近期市区重点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涉创工作能力,对近期工作制定详细方案,通过自检、督查、复查、巡查等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整改各类问题,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时间安排完成各项任务。

2.日常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1)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五大功能室,立足居民群众的需求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7场次;各社区利用健身活动开展篮球、轮滑、拔河、瑜伽等运动形式,增强了辖区居民身体素质,强身健体;通过宣传糖尿病知识、口腔健康知识、冬季养生知识等,向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和健康养生知识。

(2)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提升辖区群众知晓率和获得感,让“暖民心”行动真正走到居民生活中,暖到群众心坎上,东关街道各社区多举措强化“暖民心”行动宣传推广,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发放宿州市暖民心行动征求意见表、解答政策咨询等,切实营造民生有回应、民生有落实、民生有参与的和谐氛围。

(3)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市容环境

街道市容中队严格按照三班工作制,根据重点工作安排对街巷进行巡查管理,治理游商占道40余次,出店经营50余次,暂扣电子秤、杂物等16件;本周重点对学校周边游商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在大泽路、顺河路、国购步行街常态化管理游商占道行为,在东关大街、北苑路常态化治理出店经营现象。

二、督办交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周东关街道共收到上级督办事项46个,需上报督办事项24个,均已整改上报。

三、存在问题

本周无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全面摸排无障碍停车位设置问题

根据无障碍停车位的新要求,经过前期督查发现还有一些小区内无障碍停车位的设置不符合要求,均是单独设置,请各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内的无障碍停车位的底数,并尽快安排重新施划无障碍停车位。

2、及时更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活动安排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安排表各社区将按照要求及时更换,认真策划相关活动内容,进入12月份后及时更新为12月与1月计划活动内容,活动展示图片均更新为11月活动图片,街道文明办将督促各社区完成11月份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3、对照督办内容全面整改

根据近期上级督办内容及街道督查组督办内容,各社区将组织人员对照整改,对辖区内市容秩序、文明养犬、无障碍停车位、补划停车线、高质量治理小区街巷、样本点周边重点治理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治理到位。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