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005-00015  信息分类: 基层站所
 内容分类: 介绍,组织机构简介,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4-03-04  发布时间: 2024-03-04 16:4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民政所
人: 初审:马晴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埇桥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民政所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4-03-04 16:43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民政所

职责:

一、加强对社区居委会的管理,对社区的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指导社区做好软硬件的管理。

二、做好城市低保工作,为居民提供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咨询服务;受理辖区居民的低保申请,严格按照市政府9号令规定对低保户进行动态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低保金的发放工作,及时准确地将低保金发到低保户手中,及时将低保户的情况输入微机。

三、做好优抚工作,面向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特困户、优抚对象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做好优抚金的发放工作。

四、做好社区社会捐助工作,宣传和发动居民群众,组织代收本社区内居民及驻社区单位的救灾捐款物,统一包装送上级民政部门。

五、做好社团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社区民间组织、民办非企业组织的登记建档工作。

六、做好殡葬管理工作,加大殡改工作宣传力度,严禁土葬、搭设户外灵棚和焚烧纸钱的迷信活动。

七、做好老龄委工作,负责老年人权益保护的行政管理工作,负责老年人社会福利福利服务工作,办理好老年证。

八、做好双拥工作,积极开展社区军民共建活动和社区双拥服务活动,努力满足社区军民不同服务要求,提高服务质量。

分管领导:王新元

部门负责人:张方戈

办公地址:南关街道办事处一楼民政所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3922257

邮编:234000

邮箱:1025301212@qq.com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