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201-00033  信息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时间: 2022-01-25 16:2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自然灾害预警】春运期间预计我省雨雪频繁
人: 初审:赵紫萱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自然灾害预警】春运期间预计我省雨雪频繁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25 16:24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自然灾害预警】春运期间预计我省雨雪频繁

春运已拉开大幕,据省气候中心最新发布的预测,春运期间我省有5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合肥以北雨雪量较常年偏少零到两成,合肥以南偏多两成左右。

预报显示,春运期间全省冷暖变幅大,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西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0.5℃,其他地区偏高0~0.5℃。预计春运期间有5次雨雪天气过程,出现的时段为:1月21日至24日、1月25日至27日、1月28日至30日、2月5日至7日和2月12日至14日。出现明显降温的时段为:1月22日至24日、1月28日至30日、2月5日至7日和2月13日至15日。

省气候中心提醒,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较前冬活跃,雨雪量明显增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部分地区伴随冰冻天气,但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和结冰等对公众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记者 史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