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建议提案办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201-00034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时间: 2022-01-25 16: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南关街道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人: 初审:赵紫萱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南关街道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25 16:30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南关街道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2021年,在区政府的指导下,南关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高效开展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应急管理等工作,现将我街道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关街道共有人大代表16名,王驰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勇埇桥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孔肖三埇桥区南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涛安徽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斌宿州云伙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杨本科安徽华夏集团总经理,刘莉南关街道煤电社区党委书记,张明莉南关街道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关存浩宿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周祥宿州市新思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任法人,马争飞宿州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吕熔南关街道广场社区工作人员,程祖国华夏集团总经理助理,段娟森储运输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人员,刘娅琳宿州九中英语教研组长,朱卫东区人大一级调研员。

二、办理情况

2021年全年没有收到区级转交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三、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南关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门召开办公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建议、提案所涉及事项进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任务交办到各村、站所、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有效落实。

(二)加强沟通,认真答复

我街道各村、站所、单位在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中,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走访调研、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积极与代表、委员进行协商沟通。承办人员对每一份建议、提案都上门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了解详细情况,探讨议案办理的最佳办法,并根据建议人、提案人的意见狠抓落实。在与代表、委员交流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同时注重把办理工作与街道工作相结合开展调研,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难题。

(三)积极主动,送达答复意见

我街道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促进工作的动力,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检查规划工作的一面镜子。按照任务分解责任要求,及时到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办理时多次上门分别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汇报办理工作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纠正不足,力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更加有特色、有水平、有质量,推动南关街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