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八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94/202202-00008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三八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2-25  发布时间: 2022-02-25 16:1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热点回应:这些钱,都能省了
人: 初审:陆帅     复审:孙玮    终审: 王希

热点回应:这些钱,都能省了

文章来源: 三八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2-25 16:17 责任编辑: 三八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热点回应:这些钱,都能省了

助企纾困扶持政策措施

文件提到的扶持措施,涉及餐饮业、旅游业等,包括——

  • 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22年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

  • 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

  • 2022 年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80%的暂退比例,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进一步提高暂退比例。

  • 2022年暂停铁路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一年。

  • 2022 年暂停航空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一年。

  • 2022年免征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

  • 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各地可统筹各类资金,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适当帮扶。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对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2022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鼓励各地可根据条例授权和地方实际给予减免。因减免租金影响国有企事业单位业绩的,在考核中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认可。

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文件明确,认真落实严格、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防疫政策“五个不得”的要求:

  • 不得禁止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

  • 不得随意扩大中高风险地区范围;

  • 不得随意将限制出行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扩大到所在地市;

  • 不得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不得随意延长集中隔离观察期限。

在此基础上,文件进一步对服务业行业提出精准防疫要求——

  • 不得突破疫情防控相应规定进行封城、封区,不得非必要、不报批中断公共交通。

  • 不得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餐厅、商超、景区景点、电影院及相关服务业场所等实施关停措施、延长关停时间。

  • 不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政策要求基础上擅自增加对服务业的疫情防控措施。

  • 确有必要采取封城封区、中断交通等措施或在现行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的,须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同意后实施。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