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八街道办事处 > 文明创建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94/202203-00001  信息分类: 文明创建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三八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3-02  发布时间: 2022-03-02 16:1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三八街道建设文明城市工作周推进落实情况(2022.2.28---2022.3.4)
人: 初审:陆帅     复审:孙玮    终审: 王希

三八街道建设文明城市工作周推进落实情况(2022.2.28---2022.3.4)

文章来源: 三八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3-02 16:17 责任编辑: 三八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三八街道建设文明城市工作周推进落实情况(2022.2.28---2022.3.4)

一、重点项目落实情况 

暂无此项目。

二、本周工作开展情况

1.再次全面摸排街巷道路基础设施问题。针对辖区内25条街巷全面排查,对市政设施不齐,窨井盖毁坏缺失、路面坑洼不平损坏、地砖缺失、绿化缺失、环境卫生不整洁等问题列单上报,针对“谁的问题谁负责”原则,街道督察组对单督促整改到位。

2.继续全面提升光彩城专业大市场。本周,针对光彩城大市场内部卫生环境、市场经营秩序持续整改提升的基础上,街道继续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联合市交警八中队按标准对市场重新增划、补划机动车停车线 240 处;联合区消防部门对消防安全进行排查,增设消防安全通道,对堵塞消防安全出口、遮挡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责令商户及物业管理部门限期整改。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出动执法车辆8车次,人员35人次,清理市场内出店、占道经营商铺50处、共清理杂物 20车,确保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安全的市场经营环境。

3.继续加强农贸市场周边日常管理。针对农贸市场周边仍存在薄弱时段出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地面脏污清理不及时等现象,街道再次压实市容中队、环卫站职责,加大管理巡查力度,加强卫生保洁频次,积极推进市场周边环境提升。

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情况

2022年2月23日,光彩社区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主题宣传活动;凯旋社区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开展“倡导绿色节能新生活” 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2月24日,三八社区在志愿服务广场开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全国土地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光彩社区开展“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主题宣传活动;迎宾社区在金水路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科普教育活动、“消除毒品祸害,造福子孙后代“普法教育活动;金园社区在金色家园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生活 你我同行”市民教育主题活动;凯旋社区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太极拳进社区”宣传文化活动;大吴社区在哈佛国际小区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市民教育活动。

2022年2月25日,凯旋社区在李彦禁毒基地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三里社区开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金园社区在学雷锋志愿者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科普宣传活动。

2022年1月26日,三里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四、督办交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周未收到督办单,应回复督办单2个,完成上报督办单2个,街道创建督查组跟踪督办,严格审核回复质量。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七一将至,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氛围,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推进辖区物业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围绕小区治理的赌点、痛点,对居民反应强烈及市区交办集中的私搭乱建、非机动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坚持长期开展治理,确保提升小区居民满意度。

2.继续完善提升街道及各社区的功能室基础设施。

3.总结第二季度区创建考核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差距,召开创建专题调度会,确保整体提升全街道创建工作标准。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