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东街道办事处 > 文明创建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63/202112-00067  信息分类: 文明创建
 内容分类: 公告,其它 发布机构: 道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12-20  发布时间: 2021-12-20 11:1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落实:关于道东街道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人: 初审:王席     复审:王晴晴    终审: 李娜

工作落实:关于道东街道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文章来源: 道东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1-12-20 11:19 责任编辑: 道东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落实:关于道东街道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区创建办:

一、上周工作开展情况

1.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消防安全检查。街道安委办组织社区安全员对辖区消防器材在进行性排查,重点加大对辖区商户及公共场馆的检查力度,检查发现消防水带放置不规范5处,灭火器过压8个,消防栓使用说明破损2处,楼栋消防栓周边杂物30余处,已全部现场整改。

2)入户宣传。各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对辖区居民入户讲解消防安全及垃圾分类知识,并详细讲解非机动车上楼、乱拉线充电、违规用电、家中燃煤等问题的危害。

3)公益宣传排查。各社区对辖区公益宣传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更换破损、缺失、脱落等公益宣传广告10余处。

4)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在华府春天西区增设车棚12个,现非机动车车棚已建设完毕,预计12月26日前完成充电桩安装,可同时容纳300辆非机动车充电;对华府春天东区地下室进行提升改造,清理地下室内垃圾及下水道,并对地下室喷漆,增加充电桩,可同时容纳1000辆非机动车充电,预计12月24日投入使用;我街道已在华府春天东区6栋2单元、13栋2单元、华府春天西区17栋,滨河花园小区8栋,恒丰城东新城小区5栋、8栋、10栋1单元、12栋、13栋、19栋电梯加装非机动车上楼报警器彼岸星城小区已实现全覆盖

2.日常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1)街巷市容整治。街道城建中队在两薄时段增加力量加强巡查力度,持续清理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清理出店占道经营、游商散贩50余处,非机动车乱停放70余处,商户门前杂物30余处,乱晾晒7处,墙上乱张贴及小广告20余处,已全部现场整改,暂扣违规经营物品20余件;常态化巡查宿州市第八小学周边,整改出店经营及占道经营等10余处,车辆乱停放70余处。每天中午、晚上宿州市第八小学放学时段,港口社区组织志愿者在中兴路与道东大街交叉口处,引导来往车辆。

2)生活小区提升。持续纠正辖区小区内各类不文明行为,劝阻非机动车上楼80余次,清理飞线充电、乱拉线充电6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140余次,杂物、垃圾乱放置100余处,垃圾满溢未及时清理7处,垃圾桶放置不规范10余处,垃圾桶破损2个,乱晾晒20余处,均已现场整改完毕。街道环卫站督查辖区各垃圾分类点,发现垃圾分类点垃圾混装1处,周边地面垃圾1处,地面污渍1处,已全部现场整改。

二、督办交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周道东街道共收到交办单1件,到期1件,已落实整改并按时回复。

埇创建督办字第YQ20210271号的整改情况:华府春天东区院内杂物堆放、存在乱张贴,翠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字体脱落,华府中路地面破损2处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市容市貌整治。安排街道城建中队在两薄时段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加大对华府春天小区周边、恒丰城东新城小区北门、新华大市场、曙光北路等区域的的整治力度,严禁出店占道经营、游商占道经营、乱晾晒及不文明养犬等;安排街道城建中队持续做好宿州市第八小学周边的市容整治工作。

2.物业工作提升。安排街道物业办及社区物业工作站持续做好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督查及督促工作;安排辖区物业公司持续做好小区保洁、基础设施提升、规范车辆停放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对标达标;安排物业公司积极配合社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居民规范停放车辆,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

3.消防安全提升。安排街道安委办组织社区安全员对辖区二号地、五号地征收区域、八号地、河畔雅苑小区、碧玉豪庭小区、石油公司小区及沱北安置区等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大对老年人住户及周边微型消防站的检查力度,确保无安全隐患;安排各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利用小区广播、LED显示屏等设施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4.环卫保洁工作提升。安排环卫保洁公司定期清理冲洗华府春天菜市场美食街、华府春天小区周边商户门前,确保地面无垃圾、无油污;安排环卫保洁公司加大垃圾清理清运力度,严禁垃圾桶垃圾满溢未及时清理,加大对垃圾桶周边的保洁力度,确保地面干净整洁;安排街道环卫站加大督查力度,督促环卫保洁公司做好保洁工作。

5.非机动车上楼报警器安装工作。安排各社区及物业公司做好非机动车上楼劝阻工作,收集信息,为道东街道辖区全覆盖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6.文明创建工作软件资料梳理。安排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创建办全体人员对道东街道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软件资料进行互查,补缺补差,并对室内活动剪影及室外宣传栏活动剪影进行排查,确保及时更新。

7.入户宣传工作常态化。安排各社区及全体网格员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入户宣传消防安全、文明创建、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知识。

 

 

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20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