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东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63/202206-00011  信息分类: 应急预案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道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6-14  发布时间: 2022-06-14 16:1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社会安全类应急预案】夏季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人: 初审:王席     复审:王晴晴    终审: 李娜

【社会安全类应急预案】夏季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文章来源: 道东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6-14 16:11 责任编辑: 道东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社会安全类应急预案】夏季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夏季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居多,埇桥街道提请各位辖区居民,要注意减少室外劳动或者做好保护措施,防范中暑事件发生。

症状识别

1、 症状表现

轻度中暑可有面色潮红或苍白、恶心呕吐、胸闷、头晕、眼花、无力、大汗、四肢麻木等表现;重度中暑除上述症状外,还可有呼吸急促、高热、肌肉痉挛、血压下降、烦躁不安、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2、 询问病情

若患者意识清醒,询问其之前是否有头晕、头疼、饮水不足、过度疲劳等情况。

120急救

如果患者为重度中暑,应立即打急救电话120

救治方法

1、 意识清醒

停止活动,在凉爽、通风的环境中休息,帮患者脱去多余的或者紧身的衣物,将湿的凉毛巾放置于患者的头部和躯干部以降温,或将冰袋置于患者的腋下、颈侧和腹股沟处,还可以向患者全身喷洒自来水或直接将其置于浴缸或水盆中;同时让患者饮用富含电解质的饮料,推.荐服用果汁、牛奶、蔬菜汁或者口服补液盐等,并密切观察其情况;

2、 意识丧失

当患者意识丧失时,行物理降温的同时将其翻转至侧卧位,翻转方法为:抬起患者近侧手臂,向上放在头的一侧,将患者远侧胳膊放在近侧脸颊下方,使其远侧腿屈曲,足部放在近侧腿膝关节下方。施救者一只手抓住患者远侧肩头或肘部,另一只手抓住其屈曲的膝盖,同时将其翻转至侧卧位,调整患者头部,使其仰头,调节脸颊下方的手掌位置,使嘴巴低于喉头位置,最后调整患者腿部位置使其稳定,维持这种姿势,并密切观察患者呼吸及脉搏等情况。

如果患者意识丧失,呼吸停止或呈濒死样呼吸,应立即对其行心肺复苏术(具体可参照心脏骤停急救法),救治时注意使用呼吸膜,用于施救者的自我防护。

风险预防

1、天气炎热时,不论是否口渴都应及时补充水分;

2、避免在11: 00- 15: 00时间段内暴露于阳光太久,在阳光下活动时,尽量穿宽松浅色透气衣服,戴宽边遮阳帽,使用防晒霜;

3、如必须在高温环境中工作,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