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东街道办事处 > 政府工作报告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15/202201-00018  信息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城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29  发布时间: 2022-01-29 10:1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城东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曹奇     复审:丁丽丽    终审: 许大合

城东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城东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29 10:17 责任编辑: 城东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城东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城东以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坚定发展信心、直面矛盾问题、增强前进定力,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民生保障、安全稳定、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城东街道2021年工作目标。现将主要做法和成效总结如下:

一、2021年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主要特点

一是经济工作进一步发展。1—9月城东街道(循环园区),48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41.51亿元,同比下降25.1%;38家限上商贸企业累计完成社会商品零售总额21.03亿元,同比增长20.3%;1—8月,6家规上服务业累计营业额0.4亿元,同比增长4.4%;1—10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07752万元,完成本年任务53.76%;工业投资完成2.26亿元,完成本年任务18.83%;商贸1—10月累计完成481794千元。外贸进出口额总量1—8月完成7928.19万美元,同比增长124%。截至目前,区法院、区公安局、医疗卫生园区已建成使用,区委党校、三馆一院一中心等正在积极推进建设。城东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雪枫中学投入使用,教育资源逐步完善;安置区E区即将交付使用;乐湖文化公园建成开园;南翔恒泰13号地、八里大徐家、燕园教育、区检察院已做好前期征迁准备工作。

二是民生工程进一步提效。街道教育、卫生、文化、科技事业全面发展,认真落实惠民政策民政临时救助11人次,总金额43125元。集中供养8人,年人均发款为8400元,分散供养30 人,平均每人每月650元。完成重残救助224人。新农合超额完成任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60人;公益性岗位开发30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0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率75%,完成任务的100%;帮扶36名贫困户就业,并全部申报了贫困户就业创业补贴,享受跨省外出务工21人,安置17名公益岗。

三是服务居民进一步提升。依托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实现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拓展基层文化宣传阵地。先后组建了10支门类比较齐全、活动比较经常的基层文艺演出队伍,以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为载体,带动周边群众宣传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科普等各方面知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5场次。开展科技文化下乡活动10余场次,提供图书、网络阅览1000多人次,奉献各类文化活动共计10余场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近10次,举办理论、时事、法律讲座、培训22场,组织各类体育运动、文化艺术等比赛和演出6场。

四是基层党建进一步夯实。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街道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定期研究党建重点工作,每月按时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每季度对所辖党支部进行一次督导检查。积极推进完善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工委”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书记带头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带头上党课,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每人联系2个党支部,召开党建联席会议3次,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调研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5个。截至目前发展党员16人,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2期。

五是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落实。为加强辖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约有2600余人次参与活动。科普教育活动通过向居民群众以及小朋友科普知识的形式多方位开展环保、食品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等主题内容活动,上半年共开展11场超250余人次活动;普法教育采取讲座、线上宣传、进村、小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宣传讲解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家安全法》《婚姻家庭手册》等法律内容,共开展10场受益人数达300余人次;宣传文化活动利用传统文化内容以及重要节点开展适宜群众,易于群众接受的活动,内容涉及书法创作、红色经典诵读、童声朗读、健康骑行等,共开展12场约350人次参与;党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参观书画展、过“政治生日”等内容,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党员的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增强了党员党性,共开展9场累计参与人数约300人次;市民教育活动采取与城东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安全办、司法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市民教育活动,上半年共开展9场约270余人次受益,内容涉及防火防盗、垃圾分类、家庭教育等。上半年向区文明办推荐优秀志愿者18名,身边好人20人。党员学雷锋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了党员积极带头示范作用,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慰问退役军人、文明旅游等。党员志愿者参与人数累计达220余人次。

二、存在的问题

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主要是:缺乏压舱石作用的重大项目,经济实力相对薄弱,转型发展动能尚待培育;城市建设标准品质不高,城市管理不够精细,基础设施欠账较多;民生保障跟不上群众需要,各类矛盾风险压力增加;担当作为、拼搏赶超干净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三、对策意见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与实践检验。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提高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工作人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同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融会贯通,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责任压实与奖惩问责。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职责定位,压实相关部门(站所)、社区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推进力度,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对工作进展较快、工作成效较好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进展较缓慢、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进行通报约谈。

四、2022年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谋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夯实发展基础,打造幸福家园。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美化城东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城东街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东文明创建水平。

二是突出民生保障,建设美好城东。紧扣“北进东扩”发展思路,围绕“一城三区”框架体系,抓住东部新区建设的有利契机,以党建引领征地拆迁工作,着力推进政务新区建设,加强“三馆一院一校一中心项目”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实施33项民生工程。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任务和要求,对照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夯实贫困户政策稳定性,织牢织密防范返贫致贫的密网。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树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