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东街道办事处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15/202205-00034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城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14:5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城东街道关于2022年1—4月全市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人: 初审:曹奇     复审:高雷    终审: 许大合

城东街道关于2022年1—4月全市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 城东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5-27 14:52 责任编辑: 城东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城东街道关于2022年1—4月全市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收到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2022年1—4月全市政务公开测评情况,我街道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相关问题逐一对照梳理,分解到相关部门(站所)和负责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现将此次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问题1:基础栏目公开不及时。

整改情况:街道政务公开办公室牵头做好基层“两化”公开工作,对已有26个领域目录设置和信息公开进行跟踪评估,以基层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向各部门(站所)及时追踪并公开相应信息,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目前,街道政务公开办公室积极与相关部门(站所)对接,及时更新每月、每个季度信息,相关内容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问题2:重点栏目公开不全面。

整改情况:已梳理并公开本级26个领域的基层政务公开目录,分别在两化专项政策文件栏目和主动公开监督保障栏目。及时与党建办公室、社保所、环境保护站对人才引进、就业创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联系城建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三资办对重大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涉农补贴等领域的信息按照目录要求进行规范发布。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问题3:公众意见征集不规范。

整改情况:规范程序,按照决策事项推进流程,归集展示决策草案全文、草案说明、公众意见建议收集和采纳情况、公众代表列席决策会议情况、决策结果等信息。规范时限,决策事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期限,一般不少于30日;因情况紧急等原因需要缩短期限的,公开征求意见时应当予以说明。已对今年发布的6条决策公开内容进行审查,均已整改到位。

问题4:政策解读质量不够高。

整改情况:规范解读程序,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要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解读材料应于文件公开3个工作日内公开,并做好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材料的相互关联。深化解读内容,重点解读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具体条款和政策事项,突出核心概念、新旧政策差异、影响范围、管理执行标准及注意事项、惠企利民举措及享受条件等实质性内容。丰富解读形式,运用新闻发布会、简明问答,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展现形式,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已对今年发布的所有政策解读内容进行梳理,内容包含视频、文字,均已整改到位。

问题5:政务公开信息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度,按照“谁制作、谁发布、谁负责”。信息发布,使用一键排版功能进行排版,保存后到前台查看效果,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待符合要求后再正式发布,具有特定格式要求或者固定模板的信息除外。同时,强化政务公开信息平台的日常巡查、维护,确保内容更新及时,杜绝错误链接、失效链接和内容混杂的情况,避免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公布,除了公民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信息除外。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问题6:基层“两化”维护不到位。

整改情况:街道政务公开办公室牵头做好基层“两化”公开工作,对已有26个领域目录设置和信息公开进行跟踪评估,城东街道政务公开办公室采取集中办公的形式,组织各相关部门(站所)工作人员对公开事项清单、公开内容再次审核确认,确认后的目录逐条更新相关信息,确保不出现空白目录,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完成。目前,相关内容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