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10/202102-00044  信息分类: 应急预案
 内容分类: 其他,公安、安全生产、司法 发布机构: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时间: 2021-02-08 11:2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人: 初审:庞志刚     复审:齐雪洁    终审: 赵灵芝

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1-02-08 11:22 责任编辑: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园区管委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办公室及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部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全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多发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安全风险和隐患,有针对性的提前布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我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按照国家和省、市、区安委会统一部署,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为期三个月的全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认真抓好专项督查,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要以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持续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结合岁末年初期间社会活动和气候特点,重点突出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要抓好节日期间大型文娱、集会、游园以及其他群众性自发活动安全管理,督促指导企业落实节日停工、检维修期间安全防范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

三、加强事故防范,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应对和处置;要完善安全预警预防措施,密切关注雨雪、冰冻、雾霾、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变化,加强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要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短信等多种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配齐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应对和处置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准备;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动态,做好舆情应对,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宿州市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7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