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10/202212-00003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企业 发布机构: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12-09  发布时间: 2022-12-09 10:0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落实】三里湾街道抓准切入点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速
人: 初审:张婷     复审:庞志刚    终审: 李颖

【工作落实】三里湾街道抓准切入点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速

文章来源: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12-09 10:01 责任编辑: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落实】三里湾街道抓准切入点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速

三里湾街道为切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精心组织安排,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力支持辖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党建引领,抓实“放管服”改革。一是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定期研究、协调推进,进一步改革向社区下沉;二是实现“一岗多能”、“一窗通办”,提高办事效率,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扎实做到简政放权做“减法”,加强监管做“加法”,优化服务做“乘法”;三是实现三统一,建成便民服务中心1个,设立社区便民服务站7个,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要求,将信用查询、“红黑榜”制度和事前信用承诺查询嵌入部门业务流程,实现企业“事先准备、一趟办结”的便民服务目标。

共建共享,抓实政策宣传解读。坚持每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部署会,组建7只专职为企服务工作队,“企业找上门”变为“服务送上门”,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通过实地解读,召开集中宣讲和座谈会的形式,全面宣传解读新发展理念系列支持政策,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参谋”,截至目前共召开政策宣讲会13起,企业座谈会75起,为企业增信心、促发展、渡难关,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延伸触角,抓实反馈问题办结。加大对辖区包保企业走访的同时,坚持关注其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反馈的心声和诉求,认真梳理、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从快从实抓好问题解决盯住不放,拿出解决办法,确保破解难题。截至目前录入省平台的办结问题71起,其中用工问题36起,其他为企服务类35起,均已解决到位。另帮助辖区4家企业向上申报资金近50万元,满意率为100%,主动打通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

 

三里湾街道  王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