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杨寨行管区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394849/202007-00049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公安、安全生产、司法,其它 发布机构: 北杨寨行管区
 成文日期: 2020-07-17  发布时间: 2020-07-17 14:4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学习宣传《民法典》,法治力量入人心
人: 初审:李友斌     复审:宗宁    终审: 蔡玉明

学习宣传《民法典》,法治力量入人心

文章来源: 北杨寨行管区发表时间:2020-07-17 14:42 责任编辑: 北杨寨行管区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学习宣传《民法典》,法治力量入人心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北杨寨行管区通过多项措施宣传《民法典》,在全行管区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将《民法典》纳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进行集体学习,通过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带头学习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二是走乡村,让法治力量深入人心。将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会同中国法制出版社编辑发布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挂图(一套9张)发放到辖区十三个行政村,张贴在村部宣传栏,让群众在办事的同时了解《民法典》知识,提高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

 三是举办讲座,全体干部动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为导向,自觉依据民法典行使权力和履行职责,做到秉公执权、廉洁用权,用好民法典来保护公民民事权利不受侵犯,强化民法典在维护群众权益、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强化民法典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市场经济中的保障作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