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杨寨行管区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394849/202106-00002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公告,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北杨寨行管区
 成文日期: 2021-06-01  发布时间: 2021-06-01 15:3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信息转载]宿州市2021年高考温馨提示
人: 初审:宗宁     复审:武湘智    终审: 朱言安

[信息转载]宿州市2021年高考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北杨寨行管区发表时间:2021-06-01 15:37 责任编辑: 北杨寨行管区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信息转载]宿州市2021年高考温馨提示




尊敬的考生及家长:

您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举行,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请各位考生、家长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和情绪调节,以良好心态和健康体魄迎接考试,将高考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考试相关事项

1.考前细看《考场规则》

考生在考试前要认真阅读一遍《准考证》背面的《考场规则》;了解什么能带入考场,什么坚决不能带。考试时要遵守考场纪律、做文明考生,诚信考试。特别提醒,一定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参加考试,请交给带队老师或家长保管。

2.熟悉所在考点地址

考生要熟悉所在考点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去考点的方式、行车路线、所需时间,避免迟到。6月6日下午,宿州市及县区所有高考考点对考生开放,考生可以凭本人《准考证》看考场,但不能直接进入教室内。

3.掌握时间别迟到

1)67日上午900考语文。开考前45分钟,监考员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2)6月7日下午300考数学。开考前40分钟,监考员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3)6月8日上午900考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开考前40分钟,监考员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4)6月8日下午300考外语。开考前40分钟,监考员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下午2∶45后禁止考生入场(提醒您记住这个时间,千万别迟到哦!)。

4.记得携带身份证、《准考证》

考生每科考试都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考前,考生的准考证如不小心丢失了,可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进行补办;身份证如不小心丢失,可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出具户籍证明。 考生到考点后才发现自己丢失或忘带《准考证》,首先要稳定自己的情绪,在进入考场时向考场的监考老师报告,监考老师会根据身份证、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后,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同时,尽快与所在学校带队老师联系,由带队老师帮助解决。

5.接到试卷别急答

拿到试卷后,首先要认真检查试卷是否齐全,试卷页码是否漏缺,答题卡、试卷有无破损、漏印或字迹不清等,如发现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检查无误后再认真填写。

考生考试时要注意答题卡的摆放,要保持答题卡整洁,不要将答题卡弄脏、戳穿、撕破、折叠、弄皱,答题时应在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黑色矩形边框,否则答案无效。在试题卷、草稿纸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上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根据规定,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和准考证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按违纪处理,该科成绩无效。

外语听力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做其他部分的试题。

6.严禁携带通讯工具及其他禁带物品

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须的考试用品外,其它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进场时要主动接受违禁物品检查,通过安全检查后,方可携带规定考试用品进入考场。

疫情防范相关事项

1. 考生必须在考试前至少提前14天申领安康码,无安康码的考生将有可能影响正常参加考试,所有考生都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如安康码为非绿码,请及时咨询当地数据资源管理局并按要求进行转码操作,否则将会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2.考生自5月23日以后不得离开宿州,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其家长及密切接触者非必要不要离开宿州。外地就读的考生请在考前14天回到宿州,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

3.考生及家长应尽量避免与境外或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市人员接触,关注身体健康状况,严密做好自身防护。

4.从5月23日开始,所有考生每天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记录在案。考前3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考生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并在《健康状况检测表》如实记录,高考入场时提供医院诊断报告。

5.考生须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内的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要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但不要紧张。

6.考生须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应对极端天气相关事项

6月天气转热、紫外线辐射强,建议考生出门时携带遮阳伞佩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引起不适。

6天气变化莫测,上午烈日炎炎,下午倾盆大雨都随时可能发生,请考生备雨具和外套以防受凉感冒。

7.关于平行志愿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1)准确定位、合理填报。与传统志愿填报方式一样,考生仍然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位次以及各校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等情况准确定位。所填报的几个平行院校之间还是要适当拉开差距,保持一定的梯度,而且必须要有一所学校保底,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被录取的可能性。

2)根据意愿,正确排序。平行志愿投档时,是按照考生所填报院校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检索的,排在前面的院校首先被检索,一旦符合投档条件,即投到该校。一旦投档至某校,后续的志愿就失效了。只有排在前面的院校不符合投档条件时,才依次检索后面的院校。也就是说几个平行志愿之间也是有先后顺序的,因此,考生应将自己最希望就读的院校排在平行志愿的最前面。     

3)专业志愿,慎重填报。考生档案投到学校后,学校在录取时,要按照学校事先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一定要仔细了解这些录取规则的具体规定,慎重选择专业。同时,对于专业服从,也不要轻易放弃,这样才有机会参加学校的专业调剂,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平行志愿如何投档:

1)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在对某个批次投档时,计算机投档系统首先将考生按照分数高低排序。

2)然后再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只要考生填报的院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该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

 

志愿网上填报时间:

1.6月23日,公布高考录取各批次控制分数线,考生查询成绩。

2.6月26日前,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申请登记查分查卷。

3.6月27-29日,报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高职(专科)提前批和考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4.7月1—4日,报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5.7月6—9日,报考普通文理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最后,请家长多关心考生考前的生活和学习,注重心理疏导,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走进考场。在志愿填报期间,考生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远门,要和报名学校保持联系,及时关注省考试院和报名学校发布的录取信息、志愿征集信息等,珍惜每一次机会。

感谢考生和家长对宿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预祝考生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后续,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请关注省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和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

 

 

宿州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1年5月18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