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杨寨行管区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394849/202210-00011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北杨寨行管区
 成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时间: 2022-10-13 17:2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动态调整机制
人: 初审:宗宁     复审:武湘智    终审: 王四虎

【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动态调整机制

文章来源: 北杨寨行管区发表时间:2022-10-13 17:20 责任编辑: 北杨寨行管区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动态调整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府信息的管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促进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的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机制。

第一条 本机制所称政府信息,是指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下统称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二条 本机制适用于全区行政机关政府信息的动态调整工作。

第三条 行政机关应当对本机关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定期评估审查,审查范围包括:

(一)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

(二)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信息;

(三)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权造成不当侵害的信息;

(四)行政机关的内部事务信息,包括人事管理、后勤管理、内部工作流程等方面的信息;

(五)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讨论记录、过程稿、磋商信函、请示报告等过程性信息;

(六)行政执法案卷信息。

第四条 行政机关对因情势变化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公开。

第五条 行政规范性文件废止的,应当依据清理结果,在文件废止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清理后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重新标注有效性。

第六条 行政机关每年对本单位不予公开的信息以及依申请公开较为集中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发现应公开未公开的信息应当公开,可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当主动公开,自查整改情况应及时报送本级政府办公室。各级政府办公室要定期抽查,对发现的应公开未公开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第七条 本机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