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93/202110-00003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1-10-22  发布时间: 2021-10-22 16:03
号: 1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公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人: 初审:陈苗苗     复审:陈苗苗    终审: 李坤

埇桥区公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1-10-22 16:03 责任编辑: 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公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埇桥区公管中心通过开展招投标业务咨询服务、积极推行使用“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落实惠企政策,深入包保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和党史宣传、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开展招投标业务咨询服务。埇桥区公管中心组织业务骨干向招标代理机构、招标单位等提供招投标业务咨询服务,对招标的流程、所需的材料、招标采购方式选择、招标周期等进行讲解,提升招标单位、代理机构的整体业务水平。

推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针对投标企业在参与招投标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埇桥区公管中心积极推行电子保函,投标企业通过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金融服务专栏,就能完成投保申请、审核、支付保费、出单、获取下载保函等操作,真正达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效果,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增加中小微企业投标机会,激发了市场活力。

落实惠企政策,降低交易成本。一是取消400万以下使用财政资金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二是工程建设项目履约保证金收取比例由中标金额的10%降低至2%。三是自2021年6月1日起,埇桥区政府采购项目一律免收投标(响应)保证金,为企业减负。

开展法律法规、党史宣传进社区。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法规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埇桥区公管中心到包保的社区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综治平安建设和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社区群众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