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93/202205-00009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5-25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2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公管中心真抓实干创优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人: 初审:孙伟伟     复审:孙伟伟    终审: 陈苗苗

埇桥区公管中心真抓实干创优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2-05-25 16:26 责任编辑: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公管中心真抓实干创优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及市委、区委相关部署要求,埇桥区公管中心对照长三角先进做法,对标找差距,细化实化举措,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创优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有求必应埇桥区公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坤带队深入开标现场,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如何提质增效、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内容听取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答疑释惑、回应关切、问计问策,严格依法依规提供交易服务,弘扬“店小二”精神,切实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安全、有序进行。  

多举措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一是严格落实惠企政策,取消400万以下使用财政资金的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和所有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二是积极拓宽保证金缴纳方式,除支持现金、银行转账等方式缴纳保证金外,大力推广电子保函的方式提交保证金,切实减轻投标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企业活力。2022年以来进场交易项目中使用子保函数达1万余笔,保函金额合计约14.7亿元。三是压缩退还时限,投标保证金退还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退还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6043.19万元,退还率100%,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占压,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全力保障平台服务规范运行。借助天翼云商务等直播平台,开通了3个“不见面”开标室,常态化开展线上开标,实现开标线上远程解密、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交易合同在线签订等全流程电子化,以完备的系统功能,全力保障平台服务规范运行。

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交易一体化。抢抓长三角城市群协调发展的机遇,加大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力度,实现专家资源共享共用,2022年以来,埇桥区公管中心远程异地评标共开展了40场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