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93/202305-00008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0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公管中心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人: 初审:李博涵     复审:孙伟伟    终审: 陈苗苗

埇桥区公管中心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3-05-22 09:09 责任编辑: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公管中心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根据区政府政务公开办下发的文件要求,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立即安排专人负责自查工作。对照埇桥区直单位测评表对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现将我中心自查和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及立行立改情况

近日,我中心按照埇桥区直单位政务公开测评表对2022年度以来的政务公开内容进行了逐一排查。2022年度,我中心共发布各类信息165条,2023年至今共发布各类信息41条。经逐项对照自查,共排查出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信息不准确。部分栏目政务公开信息存在不完整、不准确现象。如监督保障栏目中“政务公开机构人员备案表(2023年)”出现工作人员信息不完整、不准确。针对这一问题,立即对政务公开各栏目信息进行梳理整改,提高了政务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及准确性。

二是缺少新调入领导个人简介信息。机构领导栏目中,新调入领导个人简介信息未及时上传政务公开平台。针对这一问题,及时与单位先调入领导联系,及时上传新调入领导个人简介信息内容,确保政务公开的完整性。

二、原因剖析

针对以上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是政务公开制度执行程度不够。对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力度和深度不够,信息公开缺乏统一规划,缺少统一性和连贯性。

二是政务公开培训力度不够。近年来,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多次安排部署和专题学习培训,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实现了较大提升。但是,政务公开工作既有全局性,又要事无巨细,需协调全中心各个股室全面有效参与。当前,我中心已建立起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体系,近几年每季度组织一次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但是对上级政策、工作要求和考核指标的培训还不够全面和深入,中心政务公开整体业务水平还有待提升。

三、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

针对上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现已基本整改完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牵头抓、其余股室配合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是组织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信息公开制度;多次组织开展全中心政务公开信息专题培训,多方面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提升具体从事政务公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对照政务公开测评表,狠抓问题整改。通过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拉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自查力度,定期开展政务公开梳理整改工作,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