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乡村振兴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081156/202301-00005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民政、扶贫、救灾、优抚,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乡村振兴局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0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总结
人: 初审:李亦然     复审:王乾    终审: 费非

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乡村振兴局发表时间:2022-12-20 09:01 责任编辑: 埇桥区乡村振兴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总结

一年来,按照委、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我局政务公开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把政务公开与各项工作联系起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我局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2022年埇桥区乡村振兴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埇桥区乡村振兴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埇桥区乡村振兴局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埇桥区乡村振兴局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等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依据,划定政务公开部门责任。

是落实政务公开重点任务积极推进过程结果公开,主动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落实情况等,共发布各类信息82条。按照政务公开年度工作任务,重点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信息同时及时公开包括财政资金、建议提案办理、政策解读等栏目信息。

三是落实信息主动发布要求。做到“能公开的尽公开”“能上网的尽上网”,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发布包括衔接政策、动态监测、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监督管理在内的信息52条。注重加强个人隐私保护,全面排查涉及公民个人信息较多的领域,对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及时整改及时监测整改不规范表述

四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及时转载对政策文件精神解读到位的媒体文章,形成传播合力,增强政策的传播力、影响力。除依托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平台外,我局还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主动发挥作用,2022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资讯、工作动态、先进典型宣传稿件等相关稿件信息317条,微博共发布信息164条。

二、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个别动态性的栏目没有及时更新、缺少实效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和分工有待进一步明确和细化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公开的实效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等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的抓好内与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三)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切实完善日常工作机制。结合政务公开目录设置,加强各股室的工作对接,确保信息公开的力度和频率。对区政务公开办和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公开的实效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