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112-00003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时间: 2021-12-31 10:0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人: 初审:赵孜慧     复审:贾闽波    终审: 胡建秋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发表时间:2021-12-31 10:02 责任编辑: 医疗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20021年已接近尾声,这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平台共两个主动公开栏目,即宿州市埇桥区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栏目和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主动公开栏目,截至202112月底,我局政务公开发布信息条数400条,其中宿州市埇桥区政府(办公室)栏目公开发布150,包括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财政资金、重大决策执行等栏目;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栏目公开发布200条,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财政资金、新闻发布等栏目。目前我局已按照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的要求,对所有发布的内容进行了重新整理,确保内容规范、真实、合法。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公开。以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清单和社会救助、养老等民生领域为重点,分析和关注群众需求,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关于决策公开、公众参与等的有关要求,提高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探索建立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明确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的范围、程序、方式及有关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及其说明、决策依据等,采取书面或者网络征集意见、座谈会、听证会、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公布意见收集及采纳情况,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二、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

1、政务公开内容相对单一。政务公开内容因受到公开栏目的限制,不能根据行政单位的工作性质制定有针对性的政务公开栏目,因此无法全面反映行政机关的日常工作内容。

2、政务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由于我局是业务部门,事务多,人员少,因此在政务公开过程中偶有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意识。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 我局将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政务公开纳入单位重点工作来抓,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2、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政务公开涉及行政机关权利运行的方方面面,因此在政务公开内容的发布上要慎之又慎,要严格落实“三审”制度,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进行发布,确保发布内容合法、规范、准确。

3、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时效。政务公开是行政单位执法权力运行的侧面反映,及时的政务公开有助于群众对行政权力实施过程的监督。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政务公开时效性的要求,及时发布相关内容,不仅要做到准确无误,同时要确保时效期内及时发布,以端正的态度接受群众的监督。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2月3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