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 医保监管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209-00008  信息分类: 医保监管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9-05  发布时间: 2022-09-05 21: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医保局开展全覆盖督查
人: 初审:冯喆     复审:高峰    终审: 贾闽波

区医保局开展全覆盖督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发表时间:2022-09-05 21:28 责任编辑: 医疗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医保局开展全覆盖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参保群众切身利益,根据《关于开展全区2022年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现场督查的通知》要求,近日,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全覆盖现场督查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确保检查实施。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亲自抓,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本次督查分成四个督查组,结合日常监管、智能审核、数据筛查,认真分析、深入讨论,增强督查的针对性、有效性。

二是明确重点、确保检查方向。督查组重点聚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执行、医保管理、医保基金使用自查自纠、违法违规等医保工作关键领域,通过数据筛查、查看资料、核对住院、病历评审等方式进行,做到全覆盖与抓重点补短板相结合、加强外部监管与促进内部管理相结合,确保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现场核查,确保检查实效。督查组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督查。针对现场督查发现的不同违规行为特点,分类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同时现场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医保相关政策对定点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进行普法宣教。截至目前,已督查25家定点医疗机构,普法教育医务人员280余人次 。

下一步,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建立监督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从源头上守护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