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大营镇扎实做好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

文章来源: 大营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9 14:38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认真贯彻防止耕地“非粮化”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大营镇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防止镇域耕地“非粮化”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一是成立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策宣传、摸排管控和问题整治等各环节工作,坚决守住全镇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二是立即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专题进行安排部署,夯实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镇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走实走细。

精细摸排,源头管控。明确现有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要优先用于粮食生产,重点保障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大营镇各村对耕地“非粮化”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准确掌握承包户主、位置、面积、种植作物类型等详细信息,逐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进行科学的综合研判,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遏制新增问题的再次发生。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各村采取应急广播、横幅、公开栏、宣传彩页等灵活多样的载体,大力宣传防止农村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自觉做好耕地保护的执行力,积极引导种粮主体和农户发展粮食生产。(大营镇  刘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