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9 14:43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8日上午,埇桥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共集中销毁侵权假冒白酒200余箱,侵权假冒、三无食品300余箱,各类进口冷冻牛肉、鸡肉等共计2.5吨。

自2021年2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供销社五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行动紧扣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主体、重点品类,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在开展全年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的基础上,围绕节假日期间消费量大的品种,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频次,力求及时发现并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注重部门联动,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共集中力量检查食品销售主体2150户次,检查餐饮服务主体1020户次,检查各类批发市场、集贸市场 370个次,组织监督抽检600批次。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案件229件,罚没款436.92万元,其中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案件39件;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案件19件,移送公安机关10件,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食品向农村渗透。

在销毁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设置了假冒伪劣食品展示台,将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集中展示,并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式和技巧,提高市民的识假辨假能力。(区市场监管局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