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蕲县镇: 筑牢“反诈防线” 为民守好“钱袋子”

文章来源: 蕲县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2 17:22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镇内居民防诈识骗能力,近日,蕲县镇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推进镇内反诈工作开展,筑牢反诈防线,为民守好“钱袋子”。

精心部署。成立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以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牵头,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先后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全民反诈”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各村居负责人认真抓好反诈宣传工作。

广泛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积极做好反诈知识宣传。一方面,开展反诈骗进村、进银行、进学校、进市场等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做到反诈宣传家喻户晓;利用各部门、银行、学校等场所的LED显示屏、防诈骗宣传海报、横幅标语等载体营造防诈反骗氛;另一方面,通过QQ、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当下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被骗典型案例、反诈APP 安装方法等,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群众反诈意识。

打防结合。进一步加大对诈骗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组织辖区通讯、金融单位对近年来利用他人身份证批量开办手机卡、银行卡的情况摸底统计,排查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由派出所对线索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核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

截至目前,蕲县镇已张贴宣传标语180余条、开展宣传走访380次、转发宣传视频及图片60余次,宣传教育群众3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织牢织密反诈安全网,守护老百姓财产安全。(蕲县镇  朱金轩  彭毛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