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顺河镇岳乔村:发展特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顺河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4 17:22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年来,顺河镇岳乔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努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生态休闲与乡村民俗风情相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特色路线。

岳乔村坐落在顺河镇北部,三面环山,山林资源丰富,土地肥沃。过去,当地群众种植模式比较单一,收入较低,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差。随着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和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来这里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

岳乔村利用省联社捐赠的石榴园项目,经过流转土地、考察招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等流程建设经营优质石榴基地,并利用林下套种作物和林下养殖发展集体经济。从前村民司空见惯的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了游客争相追捧的土特产,石榴园里种植的特色农作物和养殖的土鸡、鸳鸯鸭等产品十分畅销,九月份土公鸡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2万元。目前岳乔村2021年已实现村级经济收入90余万元。

乡村旅游是推动产业兴旺的重要载体。岳乔村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自然风光为韵、生态农业为基,已成为省A级旅游村,初步实现了农旅融合,农旅产业为岳乔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岳乔村将通过发挥乡村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功能,实现乡村旅游边际效益提升,推动产业链条延伸、融合发展,从而提高乡村整体经济实力,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群众增收致富双赢。

岳乔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董义勇告诉记者,岳乔村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发展特色种养和农旅融合产业。开发建设农耕文化广场、无影山、力泉、灵石观瀑等景点,延伸开发林下经济、采摘、农家乐等项目,进一步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成为岳乔村实施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下一步,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做好岳乔村文旅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顺河镇  张士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