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杨庄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 杨庄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6:4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5月12日,杨庄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地震知识普及,讲解遇到地震的应急方法以及演练的详细流程。随着第一遍防空警报的响起,负责疏散的教师及时到岗到位,各班学生及时躲避到课桌凳下。第二遍防空警报的响起,学生们双手抱头,有序撤离,全体教师按照要求有序组织学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疏散到安全集合地点,各班清点疏散人数并上报安全演练领导小组,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全校师生在规定时间安全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广大师生的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正确掌握了自救互救方法,进一步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杨庄中心小学  张晴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