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永镇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永镇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8 16:0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校园安全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心,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加大“平安校园”建设推进力度,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埇桥区高度重视,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月17日,永镇乡校园安全领导小组深入辖区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将关乎学生安全的问题放在首位,先后对永镇中学、永镇小学等学校的周边环境、消防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防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并听取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

永镇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荡指出,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校园内部值班力度,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护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园进出人员的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和场所消毒;另一方面,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学习环境。

校园安全要常抓不懈,检查组将继续对排查出的校园安全问题进行常态化督导,利用隐患和整改“两个清单”,保障闭环管理。(永镇乡  陈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