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区水利局:开展防汛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

文章来源: 区水利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3 09:2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汛抢险救灾意识,检验抢险指挥系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保障能力,近日,埇桥区人武部、应急局、水利局三家联合开展“人装结合、综合训演”防汛抗洪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应急抢险队伍在突发洪水、险情时反应是否快速,应急措施是否合理,保障工作是否到位,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

演练围绕险情巡查、应急处置、水上转移群众、群众安置四个科目展开。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行动迅速、协同配合、处置果断,真实地模拟了事故应急抢险全过程,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防汛抢险队员防汛责任意识和紧迫感,检验了各级防汛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检验了全区水利工程在遭遇超标准洪水等防汛突发事件时应急抢险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应急抢险、处置和指挥决策水平,提高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共出动民兵110余人、车辆11台次、冲锋舟和橡皮艇6艘、应急器材100余件(套),目前,全区所属民兵应急分队已补充配足各类抗洪抢险物资器材,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汛情抗洪抢险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能管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区水利局  曹海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