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区市场监管局“三精三保” 护航三夏生产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8 15:37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举措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开展夏粮收购市场专项检查,切实维护粮食领域市场秩序稳定,保障种粮农户合法权益,为三夏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精准监管,保生产安全。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以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经营主体资格、计量、价格、广告、商标、专利、包装、标识、进货查验、进出货台账、索证索票等为主要内容,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标识欺诈、计量虚标以及农资市场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精确检查,保计量准确。针对粮食收购、加工、销售企业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漏检、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行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粮食收购计量准确。

精细监督,保售粮安心。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针对粮食收购企业站点等夏粮收购主体,排查企业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和不明码标价行为;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低价收购或经营者之间达成垄断协议收购粮食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公平、公正、有序。(区市场监管局  卢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