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蕲县镇多举措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文章来源: 蕲县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6 14:5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蕲县镇切实增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属地管理,以疏为主,以堵促疏,标本兼治”要求,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细、纪律再严明,全力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舆论引导。通过线下悬挂宣传140余条条幅、发放2000张明白纸、出动14台流动宣传车,结合线上广播、微信、抖音等多媒体形式大力宣传有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要求及法律法规,秸秆焚烧对空气质量、交通安全和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秸秆综合利用对于资源节约、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营造“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谋划全镇“一盘棋”,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权责一致”责任体系,拧紧“镇、村、组”三级责任链条,建立207个网格,涉及400余名网格包保责任人,切实做到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重点压实镇、村组的禁烧主体责任。

抓好应急物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15支应急,各村要求配备2梁大型洒水车、2台旋耕机,备足铁锹、扫把、灭火器、等应急消防器材,确保随时能动、动则必胜。继续实施包保责任制,重点帮扶困难群众、特困人群。

严格督查考核。成立浍南浍北2个督查组对禁烧物资准备情况、禁烧值守点、流动哨等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及时下发督查通报,执行严肃问责处罚机制,做到有灰必查、有烟必究,确保白天不见烟,晚上不见火。(蕲县镇  朱金轩  彭毛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