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苗庵镇积极开展河坡耕种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苗庵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5 15:16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根据《宿州市总河长令》要求,近日,苗庵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启动河坡耕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采取专项整治的方式,清理铲除河坡耕种,切实保护水生态环境。

通过排查,我镇河坡耕种现象主要在唐河段,在开始清理前,河长办利用村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在河坡、堤坡内种植农作物的违法性与危害性,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从而自觉清理自己违法种植的农作物。对于无人清理违法耕种地段的,由我镇河长办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确保苗庵河坡耕种现象得到解决。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压实部门职责、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协调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和清理河坡整治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打造苗庵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苗庵镇  陈香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