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财政局积极开展2023年预算项目专家评审暨绩效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 区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7 15:3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全面落实零基预算改革要求,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健全完善区级重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近期,埇桥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预算项目的专家评审暨绩效评估论证会。

一、精选专家、确保评审公平公正。本次纳入专家评审的2023年度预算项目15个,涉及部门9个,范围涵盖教育、科技、社保、民政、水利、城管、交通等多个重点领域。依据预算项目的内容与特点,邀请了5位相关领域的专家,确保评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

二、精选项目,以点带面强化辐射。坚持“问题导向”,选择一些具有普遍性问题、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预算项目开展公开评审,论证项目资金“该不该花、怎么花、花多少、效果好不好”,强化资金的导向性与绩效性。

三、精心部署,确保评审高质高效。经过评前阅审、现场评议(部门自述、专家提问)、汇总意见等工作环节,对接受评审项目立项的必要性、测算的精准性、绩效目标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审核意见,形成书面审核结论,作为2013年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

通过开展预算项目专家评审论证,着力提升全区2023年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基层财政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埇桥区财政局  张海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