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杨庄镇开展养老机构及重点人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文章来源: 杨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9 16:0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危及人身安全的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和重点人群安全。连日来,杨庄镇积极开展养老机构及重点人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层层压实责任,严守安全底线。

明确工作任务,开展拉网式排查。由镇安委办会同民政所牵头,根据属地原则,对照整治内容,组织对辖区内3家敬老院及各村重点孤寡独居老人,进行全覆盖排查。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原则,对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及时发现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做到措施、资金、时限、责任人、预案“五落实”。

建立问题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对策措施和时间表,逐一落实整改,实现风险隐患防控闭环管理,不留盲点死角。发现危及人身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活动中,共排查60岁以上独居老人526人,存在安全隐患26处,现场销号23处,督办整改3处,目前已免费为350余名独居老人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安装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固化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对排查出的重点风险隐患进行技术指导,对整治成效进行评估,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部门联合整治机制。及时总结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做法,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固化好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杨庄镇  朱立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