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街道社区

汴河街道:抓实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文章来源: 汴河街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8 15:40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穿过新汴河景区紫薇文化园,走进埇桥区汴河街道马梨园村,村道干净整洁,花草树木错落有致,路灯排列有序,村民庭前院后瓜果满枝,老人在路边广场健身,一派现代农村祥和景象。

连日来,汴河街道集中开展夏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构建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号召村民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村庄和家庭绿化、美化工作中,奋力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汴河街道注重源头治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网络化管理范畴,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持续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一方面,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管理、标本兼治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符合城乡结合部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另一方面,紧盯农村道路保洁、秸秆柴垛、公厕管理、蚊蝇滋生等短板弱项,抓整治、抓整改、抓攻坚;此外,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发动和带领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今年入夏以来,汴河街道先后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和当地群众等1万余人次,对公共区域、公路沿线、房前屋后、水域环境等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下一步,汴河街道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全面提升村级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城乡基础设施综合提升工程,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汴河街道  丁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