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1月11日报道:埇桥区基层党组织当好群众“主心骨”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1 15:42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埇桥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服务品牌,闪耀组织光芒。三里湾街道凤池社区党委组建“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打造“守护家园”“平安巡逻”“一家亲”“筑梦”“向阳花”“文明宣传”等六大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全力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通过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组织党员认领“责任田”,协助社区收集“微信息”,开展“微宣传”,提供“微服务”,促使志愿服务区域、服务对象和服务环节的有效对接。结合党员居住区域,成立“送到家跑腿团”,就近提供“阳光百分百”志愿服务,有效实现了党建和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目前,“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0余次,采集社情民意350余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30个,服务时长10万余小时,受益群众8万人次。

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功能。埇桥区全面开展为民服务“送到家”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符离镇沈圩村依托村级活动场所,设立“送到家”服务中心,成立为民服务“送到家”志愿服务队,依托“五级网格”和网格员,建立党员联系户机制,以党员居住地为原点,就近联系10户,为群众提供电费、通信费、新农合代缴,送快递、小额金融存取款、生活用品代购、新农保信息采集认证等便民服务。建立残障、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优抚对象等弱势群体信息库,每周定期上门走访,全面掌握特殊或困难群众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及需求愿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诉求174件,办结169件,其余正在积极办理中,群众满意率为100%。

提高服务质量,传递民生温度。埇桥区第八批选派干部任职以来,充分履职尽责,主动冲锋在前,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8月台风“烟花”过境,选派干部立足“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深入村组走访孤寡老人、五保户等重点群众,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巡逻队”等,号召党员群众勇当抢险救灾主力军,深入水库下游、采煤塌陷区、低洼区等重点风险部位进行排查。同时,选派干部切实发挥村党组织引领作用,积极践行“党建+”工作路径,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作表率,带动群众投身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清零”、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特别是在疫苗接种时,为最大程度便利群众,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专车免费接送、全程陪护,受到广泛好评。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