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埇桥区检察院送“法治暖阳”进校园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2 08:3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埇桥区检察院组织未检干警前往大店镇大店中心小学、大店中学,开展“暖冬关爱·法治护航”法治宣讲活动,为冬日校园送上“法治暖阳”。

“什么是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预防网络犯罪?”课堂上,未检干警分别以“预防性侵害”“如何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保护自己”为主题,结合真实的办案经历及典型案例,通过播放PPT、提问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法律常识、安全知识,教导他们如何规范自身言行、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和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文明向上的好学生。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解答,取得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课后,未检干警们对两所学校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如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赵子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