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埇桥区市场化管护河湖水环境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3 10:20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高度重视河湖水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创新机制,通过招投标方式,将辖区内22条(座)主要河湖(库)的日常保洁交由专业保洁公司常态管护,河湖水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今年1-6月份,仅沱湖流域的3条河道就获得市级生态补偿金900万元。

据了解,针对辖区内河湖季节性水位变化特点,保洁公司分别购置适合不同水位的作业设备,实现以现代化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管护模式。同时,建立快速应急清障队伍,随时处置突发水环境事件。制订一整套切实可行的考核标准,由区河长办牵头,通过日常检查、平常巡查、专项督查等方式进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对进度缓慢、不作为导致未能按时完成清理整治工作的进行通报,将视情况予以奖惩。

今年以来,埇桥区河湖水环境保洁公司累计出动船只、机械870余台次,人员1800余人次,打捞衰死水草800余立方米,清理河坡、堤坡耕种57000余平方米,清理转运河道废弃秸秆580余吨及其他垃圾约3700余立方米。(孙先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