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埇桥区开发公益性岗位解民忧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4 17:33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推行“三步走”开展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确保就业困难人员等弱势群体实现再就业。

深入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仔细讲解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和公益性岗位开发程序、安置人员须符合的条件等内容,发放宣传资料,使企业负责人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公益性岗位政策,同时指导符合开发条件的企业网上申报公益性岗位。

深入社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为发挥公益性岗位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实现稳定就业的作用,区人社局组织基层就业平台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引导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并从事公益性岗位。通过大力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累计召开10场公益性岗位专场对接会,为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搭建好双向选择的平台。截至目前,累计486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岗就业。

深入个人,落实补贴发放。区人社局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实地走访,核查安置人员的在岗情况。严格按照“不重复、不漏报”的原则,对申报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的对象进行严格把关,对已经不在岗位和享受期满的人员及时核减、不予申报。并且所有补贴资金均在埇桥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保障资金发放的公开化、规范化。截至目前,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659.44万元,其中社保补贴295.38万元,个人岗位补贴247.87万元,单位岗位补贴116.19万元,使个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李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