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埇桥区聚力铺就“四好农村路”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6 08:1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严格工程管理,聚力铺就“四好农村路”。目前,使用财政资金建设的农村道路项目(一期及二期)、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主体也已完工。

据了解,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埇桥区加大组织管理力度,成立督导组,逐个标段逐条道路开展全方位督导;加大帮扶力度,包保技术人员入驻施工工地,指导、帮助和督促施工单位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加大督查力度,每道工序完成后必须经监理和村居干部群众以及交通部门技术人员检查同意后,再经质监站验收合格,方可实施下一道工序;全区招标监理组,严格实行旁站式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加大考核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各标段工程进度每周进行汇总、每月进行排名。

针对管理养护问题,埇桥区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管理新模式,设立县、乡、村三级路长,建立了县、乡、村三级路长管理体系,确保全区县、乡、村道路管理全覆盖。成立乡村道路专管员队伍,从每个行政村选招1名乡村道路专管员,共选招了298人,负责落实乡村公路管理养护各项制度、乡村道路病害隐患排查、灾毁信息核查上报,执行日常管养和巡查及参与乡村道路工程建设监督管理,及时制止并报告侵害路产路权行为等。

实施市场化专职管理养护。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埇桥区招引专业养护公司对全区县、乡、村三级公路约6000公里进行管理养护。为确保全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取得实效,区交通局每月依据合同,对照考核标准,对养护公司进行日常管理,采取定期、不定期考核,有效增强养护公司的责任心,激发养护工作积极性。(记者  欧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