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埇桥公安分局“守护平安”战果显著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6 08:18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自今年8月下旬组织开展“守护平安—2021秋季攻势”活动以来,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推动打防犯罪取得了新成效。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76起,刑事拘留413人,移送起诉310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43人,极大震慑和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暴力、黑恶、传统盗抢骗等犯罪。埇桥分局综合运用网络侦查、刑事技术、信息研判等手段方法全力攻坚大要案件。“守护平安—2021秋季攻势”期间,该局在现发命案全部侦破的基础上,先后抓获命案积案在逃人员3名,其中在逃32年命案犯罪嫌疑人1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对涉黑涉恶案件专案专办,强化跟踪经营、证据积累,实施渐进式、积累式打击。目前共侦办九类涉恶案件20起,刑事拘留27人;侦办涉恶犯罪集团、团伙案件6件,刑事拘留33人。以“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多破案”为目标,及时掌握案件及嫌疑人规律特点,强化合成作战,全面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秋季攻势”期间,全区传统盗抢骗犯罪发案量同比下降12.9%,共破获案件174起,破获系列案件13串,打掉犯罪团伙5个。

集中力量,严厉打击毒品、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对毒品犯罪坚持深度摸排,主动出击,将禁毒整治模式向常态化、持续化转变,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长期坚持。成功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1起,抓获嫌疑人18人,缴获笑气分装设备4台,笑气1900余升,一举摧毁我市至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笑气分装网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环领域的难点、痛点、热点问题,坚持“打大、攻坚、惩恶”,实施精确打击。共办理涉食药环行政案件5起,行政处罚5人;侦破刑事案件8起,刑事拘留20人。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手段对电信网络诈骗突出犯罪开展集群打击,守牢群众“钱袋子”。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1人,冻结涉案资金1490万元;破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10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6人。联合相关单位成立金融风险排查小组,全面开展梳理摸排,及时高效做好防范处置工作。共破获各类经济型犯罪案件1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

多管齐下,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疫、涉枪涉爆违法犯罪。通过突击检查、网上巡查等方式,严厉打击涉黄赌违法犯罪。共破获涉黄赌刑事案件5起,采取强制措施16人;查处涉黄赌行政案件69起,行政处罚192人;查处涉疫治安案件3起,行政处罚3人。依法收缴对社会治安构成严重危害的涉枪涉爆物品,共收缴子弹116发,刀具323把;加强对危爆物品储存、销售、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全程监管,发现并整改隐患3处;抓获涉爆嫌疑人1名。(记者  刘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