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5月14日报道:埇桥区创新创业蔚然成风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09:14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埇桥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宿州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埇桥选拔赛报名正火热进行,初赛即将拉开帷幕。近年来,埇桥区大力推进“双创”工作,使之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乡村振兴的新道路,呈现出“百花争放、百舸争流”的新景象。

落实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埇桥区先后多次开展青年创业大赛、创业技能培训等,建设了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宿州办事处、宿客汇众创空间、企云孵化器及中科宿州创新园等一批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同时,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为埇桥创新创业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实支撑和保障。近年来,该区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各行各业专业人员返乡入乡留乡成为农村产业发展的“代言人”,带动了理念回归、技术回归和资金回流。

埇桥区人社局把推动创新创业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搭建一批服务载体和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埇桥人力资源产业园、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融合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提升劳动者技能,增添乡村发展活力。对返乡入乡创业企业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申请条件,鼓励带动创业,加大对农村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的扶持力度,在全区营造返乡入乡创业的良好氛围,增强农民工等各类群体返乡创新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据埇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他们将继续抓政策、育主体、搭平台、重培训、树典型,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鼓励返乡创业。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保障人才输出,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帮助企业稳定队伍,为企业升级转型储备人才。同时,进一步拓宽跨区域招商、劳务合作的范围,做好技术引进、资金回流、劳务输入等工作,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把埇桥打造成创新科技孵化的基地、返乡创新创业的沃土、产业振兴升级的新区。(记者  傅子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