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5月16日报道:宿州埇桥区打击非法旅馆经营

文章来源: 安徽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6:23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埇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以“日租房”“民宿”等形式进行非法旅馆经营活动的通告》,强化对“日租房”“民宿”“网约房”等非法经营活动的管理和打击,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以“日租房”“民宿”“网约房”等形式在埇桥区各公寓楼、商住楼等地点从事非法旅馆经营活动悄然兴起,并有愈演愈烈之势。该非法经营形式因入住无需登记上传身份信息,公安机关无法监管,导致入住人员成分复杂,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避难所”,并滋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

通告指出,经营“日租房”“民宿”“网约房”的业主,必须在取得营业执照的前提下,到辖区派出所申请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经审查合格后,颁发特种行业许可证并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后方可经营。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营业执照、消防许可证的,以“日租房”“民宿”“网约房”等形式在公寓楼、商住楼等地点从事非法旅馆经营活动或其他含“包夜”等变相留宿的行为,属于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以“日租房”“民宿”“网约房”等形式的非法经营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