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5月17日报道:埇桥区优化流程方便老年人门诊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6:30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埇桥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相关要求,力抓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工程,聚焦老年人就医需求,进一步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在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内为老年人就医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设立快速预检通道。埇桥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各医疗机构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配备志愿者帮助老年患者进行“健康码”代查代办,提升服务温度,确保老年人门诊就医全程便利。

优化就医服务流程。埇桥区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保留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人工服务窗口,预留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安排导医服务,组织志愿者协助老年人利用智能设备获取检查结果,引导老年人正确选择就诊科室,保证老年人就医一步到位。

营造便利就医环境。埇桥区健全医疗机构公共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配备必要且符合国家无障碍设计规范的无障碍通道和设施,在门诊和住院病房设置无障碍卫生间,门宽适宜轮椅进出,医疗机构出入口设置方便老年人上下车的临时停车区和安全标示。开设老年人综合服务门诊,提供诊疗、康复、护理、用药指导等“一站式”服务。

加强日常健康管理。埇桥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上门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以及随访管理等服务。各基层医疗机构减免老年人挂号费,市第一人民医院减免老年人检查费10%。(李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